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黑夜无光 第五章

 前情提要:第三章

                   第四章


龙南醒来的时候,歌仙正坐在她身边看书,注意到她醒了,把准备好的温水递给了她,“主公还头疼吗?”

 

 龙南迷茫了一瞬间,接过水才想起来自己干了什么,“跟你那时候差不多。”也差不多睡了两天。

 

 歌仙笑了笑,并不揭穿她,“最近一周不准再去了。” 

 

龙南很不高兴的瞪了他一眼,“不用你管着我。”

 

 歌仙慢条斯理的放下书,“抗议无效。每一次复生都是极大的灵力消耗,您要是不听我的,您就回天守阁住去。” 

 

龙南现在住的是歌仙的房间,天守阁因为没有打扫,而且长谷部一直在壁橱里做摆设,拉出来一不小心就又进去了,龙南实在不想进去住。

 

 “你一天不管我会死啊?”龙南觉得自家刀越来越有“管家婆”的潜质了! 

 

“谁让您是我的主公呢?”歌仙轻笑了一下,“我不会看着您毫无顾忌的消耗自己的灵力的。”

 

 龙南又瞪了他两眼,歌仙丝毫不为所动,最终龙南妥协,“我饿了……” 

 

又一次成功让主公妥协的歌仙满意的点了点头,去厨房给自家主公弄吃的去了。

 

 肚子饱了,心情也就好了,龙南没再计较歌仙管着她的事,溜溜达达的去了天守阁。

 

Q的日记中曾经用了大篇的文字来描述长谷部,刀乱有名的“废婶制造机”满足了她所有对于母亲的幻想,[……会唠叨我,会担心我,将我捧着,如同一个华丽的小公主……如果在十年前,我能碰上他的话,我会开心到飞起……] 

 

关于长谷部的前半部分,Q应该是刚入职不久,文字还比较正常,然而后面当她的本性开始暴露的时候,作为近侍的长谷部就遭了殃。

 

 [……我把他推下去了,那个池子里……看到他脸上的不可置信还有始终如一的信赖,我突然觉得很兴奋……我的手都在颤抖,这不是恐惧,是兴奋,非常兴奋!] 

 

长谷部失踪后,本丸立即就有人发现了,毕竟他平时存在感太高了,而Q当时说话也颠三倒四的,最后被以为是审神者不小心差点跌进刀解池,而长谷部为了救审神者,摔了进去。

 

 虽然很伤心,但也无可奈何。

 

Q从此开始热衷于碎刀和刀解,本来她都用各种理由糊弄过去了,而时间一长,总有人发现不对。 

 

第十二振长谷部无意中看到了Q的日记,主命至上的他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他无法相信平时温柔的审神者居然是这个样子的,慌乱之下,造成了巨大的响声,把所有人都吸引了过来,接着,长谷部的噩梦开始了。

 

Q那时对本丸的掌控力正强,强行束缚了长谷部后,在他面前刀解了除了三日月之外的所有刀,还握着他的手,让他把昏迷了的伙伴们亲手推了进去。 

 

[真是可悲啊,如果他们能乖乖做个摆设供人参观的话,也就不会遭受这些了……] 

 

于是,刀解结束后,长谷部就疯了,整天躲在壁橱里,当自己真的是个摆设。

 

 说到底,长谷部这个,属于心理问题,比退他们要好处理的多,用不着再去那个地方。

 

 但是Q造成的伤害,也不是那么容易消除的,更何况她又不是心理医生,难不成揍醒他?

 

 来到天守阁,龙南拉开壁橱,不出所料又看到了站的笔直的长谷部。

 

 强行把人扯出来,丢在地板上,龙南被扬起的灰尘呛的皱了皱眉,用灵力把灰尘清除干净,龙南按了按手指,“好久没用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蹲下身,在长谷部的心脏位置敲了敲,“封闭的有点结实啊,但愿能进去吧……” 

 

浅绿色的灵力从指尖汇聚,又顺着长谷部的心口向全身扩散开来。

 

 闭上眼,龙南看到了蹲在一个狭窄而黑暗的空间里的长谷部,凑近一点还能听到一些碎碎念,“做个摆设就好了……为什么要化成人形呢?为什么要去看审神者的日记呢……我害了大家……如果一直都是个摆设的话,就不会受到伤害了吧……” 

 

龙南忍无可忍的踹了他一脚,“你是智障吗?”

 

 长谷部被踹倒在地,迷茫的看着龙南,“你是谁?” 

 

龙南白了他一眼,“老子是来揍你的人。”

 

 长谷部一个人待在这里不知道多久了,对外的反应都慢了不少,“揍我……?为什么?”

 

 “因为你智障。”龙南看他这样,手越来越痒。 

 

“我……智障?”长谷部再次把头埋进了膝盖,“是啊,我是智障……是我害了大家……” 

 

龙南不再忍耐,把长谷部拎起来爆锤了一顿,纯拳头,没用灵力,“听好了长谷部,你唯一的错就是在发现日记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审神者不是你的全部,你的同伴比审神者更加重要。”不就是催眠和洗脑吗?她也行,就是过程不太美妙而已。 

 

“可是……如果……”之前带来的冲击太大,长谷部一时半会根本走不出来。 

 

龙南也懒得跟他废话,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打一次说一遍,让他用身体记住“同伴比审神者更重要”这句话。 

 

如此重复了十几遍后,长谷部终于不再犹豫,“我当时该冷静些的,当时该去举报她的……而不是引来了所有人……让大家一起……” 

 

龙南满意的拍了拍他的头,“行了,知道了就出去吧,他们还在等你。”

 

 长谷部的眼神恢复了些,不再像之前那样空洞,“请问您究竟是谁?” 

 

龙南想了想,潇洒的回了他一句,“揍你的人。”

 

 长谷部:…… 

 

睁开眼,看着长谷部的身体放松下来,龙南甩了甩手指,“看来我记忆力还不错。” 

 

过了一会儿,长谷部才睁开眼,过度僵硬的身体让他刚醒来便浑身疼痛。 

 

龙南难得贴心了一把,等着他醒来,“你最好在地上多待一会,不然身体无法活动。等会能动了,记得把房间收拾一下。”

 

 刚睁开眼的长谷部一脸懵逼的看着面前刚把他揍了一顿的人说完这些话后飘然离去。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龙南出来之后找了个屋顶,在上面一直躺到了深夜,歌仙知道她不会有事,所有就没来找她。

 

 然而就算是有灵力保护,半夜的屋顶也是有些凉的,被冻醒后,龙南揉了揉鼻子准备去歌仙房间,却注意到重新盛开的万叶樱的枝叶间闪烁着萤绿色的光点。

 

 非人类的强大视力让龙南清楚的看到里面那些东西,“萤火虫?” 







 

日常补充:

第一:歌仙并不是反驳龙南的决定,他是替龙南做了决定,对于自己人,龙南一向比较大度。

第二:龙南进去的地方是部部封闭的意识世界,也就是说龙南的意识把部部的意识打了一顿,并不涉及本体

第三:他要回来了哦~

 

评论 ( 25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