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黑夜无光 第十五章

今剑抽抽搭搭的哭了一个多小时,才睡了过去,龙南无奈的叹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把自己好不容易扎起来的头发又解开让他直接睡在了天守阁。


“咚咚” 门口传来敲门声,“主公,我可以进来吗?”


嗯?那孩子醒了?龙南有些意外,但还是应了一声,让人进来了。


银发绿瞳的正太付丧神是穿着出阵服来的,但那把大太刀却并没有背在身上,“锵~压轴登场,我是萤丸哦。”


萤丸是在Q死掉前碎掉的,那时候他与Q的契约已经断开了,所以并没有受到反噬,然而他身上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暗堕的痕迹。


“找我有事?”龙南冲他挑了挑眉。


萤丸士下座跪在了她面前,“多谢主公救我,还有关于国行之前的事,我代他向您道歉。”


龙南不知为何又开始烦躁起来,手指不停的轻捻着自己的衣袖,“我向来信奉个人的事自己处理,你用不着代他道歉,我也不会接受。再说了,他做的那些事,本来我也不放在心上。”


虽然一直处于沉睡的状态,但龙南修复他的时候,萤丸对外界还是有反应的,对龙门的脾气也有一些了解,“我只是希望,来派不会遭到您的厌弃。”


龙南瞄了他一眼,有些敷衍的点点头,“不会的,你放心好了。”


就算在太平洋底沉睡了那么久,萤丸的细心程度却是并不打折的,看出龙南的敷衍,他告知了一声便离开了。


不会厌弃……是因为不放在心上吧,不论对她做了怎样过分的事,因为不在意,所以不会讨厌是吗?


————


第二天,歌仙来到天守阁时,龙南正在给今剑梳头发,今剑的气息平和了许多,围绕着龙南的时候,心情明显很好。


昨天他刺杀的时候,歌仙是看到的,只不过他相信龙南不会出事,所以就没管,不过看这个样子,昨晚今剑似乎是在天守阁睡的?


“歌仙?怎么了?”龙南给今剑梳好头发,自觉的把梳子递给了歌仙。


歌仙有些无奈,“您的头发可比今剑好梳的多,为什么就不能自己梳好呢?”


龙南懒懒的打了个哈欠,漫不经心的应着。


今剑站在一边,非常羡慕的看着歌仙,但并没有动。


“本丸剩下的几个人,您打算怎么办?”龙南的最基本的目标,就是这个本丸的十七振刀,哦,加上萤丸是十八振。


“看他们自己吧,来找我,我就帮帮他们。他们自己要是没有那个心思,我也就不必浪费功夫去主动接近他们。”说到底,她并不热衷于做什么任务,虽然他们对于她的计划有益,但也不是非他们不可。


不过……龙南摸了摸下巴,她或许得考虑一下那些不愿意加入“萤光”计划的暗堕刀剑该如何处置。


说到底暗堕这种事无法从根源上杜绝,暗堕的原因还是人心,而人心向来是最无法控制的,日常发生的任何一件事都有可能改变原本纯善的心。


所以龙南只能选择安置好暗堕后的他们,却无法从一开始解决这件事。


而且,暗堕后刀碎或者刀解的刀不能回到本体,否则会对本体造成污染,长此以往,造成的损耗也是个问题。不过眼前还是考虑一下暗堕的问题最重要。


“咚咚”门口传来敲门声,“大将,我可以进来吗?”


龙南瞅了一眼,今剑举手,“我来开门!”


今剑在的事,药研并不意外,昨天退被鹤丸拜托的事他知道,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他下定决心今天来找龙南的。


跟今剑打了个招呼,药研来到龙南身边,“大将,能拜托您一件事吗?”


龙南白了他一眼,“你都叫大将了,我还能拒绝吗?”


药研完全没有被她的话影响,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士下座了,“求您救救一期尼。”


一期一振?龙南倒不怎么意外药研为他来找自己,毕竟药研本身就是个洒脱的人,虽然兄弟们对他影响很大,但不像一期那么夸张。


只不过从她来之后,就没怎么跟一期接触过,除了当时因为带他两个弟弟出去,被阻止过之外,平时连群聊似乎也不怎么参与。


“先说说他怎么了。”不管做什么,都讲究一个追根溯源。


药研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开口道,“一期尼他,似乎出现了幻觉,他总是会对着没人的地方叫兄弟们的名字。而且还会出现一些类似于对话一样的存在……”


龙南头靠在歌仙身上,昏昏欲睡,听到他这么说,揉了揉眼睛,“你自己应该去查过吧?这种病在人类的病例中也不是没有。”


正因为查过才更束手无策,人类的治疗方法并不适合于付丧神,而一期的原因也无法用人类的术语解释。


他们主动求到自己这边来,龙南自然不会拒绝,虽然还有点精神头不足,但龙南还是挥手让他带路。


————


来到粟田口部屋门口,退和鲶尾都守在这,看到龙南和药研,有些犹豫的迎了上来,“主公……”


龙南摆了摆手,止住了他们的未尽之语,示意他们跟自己进去。


其实Q曾经也很喜欢一期,喜欢他对于弟弟们那种细致而温柔的包容,就算是在开始刀解的时候,她也一直没舍得对一期下手。


然而后来,三日月来了后,对三日月病态的占有欲让她在知道历史上的夫妻刀后,对一期产生了不可抑制的憎恶与嫉妒。


她恨一期可以和三日月有那样的传闻,并深深嫉妒着这件事,但一期温柔的包容力也让她割舍不下,毕竟在一期眼里,给她的温柔和给弟弟们的是一样的。


所以Q不知道在哪里学会了一个诅咒,每一把一期一振都被她下了诅咒——


[我让他沉浸在了幻境里,他死去的弟弟们,他全部可以在幻境中看到,我对他,真的很仁慈了,不是吗?]


沉浸在幻境中时间长了,会让人彻底疯掉,而一期疯的认不出来人之后,Q就会把他推进刀解池,然后重新召唤一振。


最后一位,也就是现在本丸里的这位一期,差不多也快到极限了,能坚持到现在,也跟Q已经死掉,诅咒的力量降低了的原因存在。


让他醒过来很容易,但重点是,从幻境中醒来,人很容易崩溃,一期他若是承受不住,很可能当场就疯掉。


龙南围着一期转了两圈,发现他完全忽视了自己,自顾自的冲着角落微笑,还“安抚”着“弟弟们”,完全对外界没有反应。


龙南“啧”了一声,嘱咐身后的三刃,“等下我会把他从幻境中叫醒,你们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安抚他,不要让他崩溃掉。”


三把刀齐齐点头,紧张的看着一期和龙南。


龙南伸出一只手,轻点一期的额头,灵力顺着指尖像一期汇去,一道黑气却悄无声息的从她的脚底向上蔓延开来。


龙南收回指尖的那一刻,一期突然倒了下去,药研急忙扶住了他,一声声的叫他的名字,一期却是直接陷入了昏迷之中。


“大将!怎么办?!”药研急切的叫了龙南一声。


龙南摆了摆手,“一会就好,你们陪着他,一直叫他的名字,别让他彻底醒不过来了。”


让他们三个忙活,龙南自己先离开了,打开门,龙南自己却愣住了。


“哥哥?!” ​


门外站着一个人,银白的长发,雪白的狐耳,金灿灿如同稻谷一般的神官服,如龙南记忆力那样温和的笑着。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