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黑夜无光 第十六章

“阿重。”


这世上只有一个人会叫龙南为“阿重”,尽管龙南无数次的在他面前强调过禾子给自己起的名字,他还是会固执的叫她“阿重”。


但这是不可能的,那个人,狐清……明明在一百年前就死在了人类手里!面前这个,究竟是怎么回事?!


龙南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却踩到了一块光滑的石头上摔了过去,“嗷——!”


狐清走到她眼前,有几分忍俊不禁,向她伸出了手,“看到我这么心虚,是不是又闯祸了?”


当然不是,如果龙南真的闯祸了,根本不会出现在这,肯定第一时间躲的连根羽毛都看不见。


龙南警惕的看着他,并不打算借他的力起来,她总觉得一旦自己伸出手,有什么东西就会彻底忘记,“你究竟是什么?”


狐清眼中多了几分担忧,“怎么了?我是狐清啊。”


不……不对,如果她敢这么问,狐清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她又在搞什么把戏!


大概察觉到龙南的心思,狐清脸色一变,多了些佯怒,“是不是又想玩失忆的梗了?我这次可不会上当了。”


随着龙南想的越来越多,面前的人也越来越接近于她记忆中的那个人。


狐清再一次向她伸出手时,一道欢快的声音伴着一个黑影从天而降,“姐姐!”


龙南一个闪身避开,一个穿着蓝色长袍的少年就摔在了地上,还是脸朝下的那种。


大概是摔疼了,少年从坑里爬起来,看了一眼龙南漠不关心的神情后,突然嚎啕大哭,“呜哇……姐姐不要我了,都不接住我了……哇……”


龙南心里一痛,她知道为什么一期愿意陷在幻境中不出来了,因为面前之人太鲜活了,和记忆中一样的行为语言,实在让人分不出虚假和现实。


狐清抱起少年,一边安慰,一边有些责备的瞪了龙南一眼,“昨天还说会好好照顾他,今天就这个样子了,阿重也太不负责任了。”


照顾他?龙南终于从记忆的角落里找到了这一天,只不过当时她手忙脚乱的接住了这个小小少年,两个人结果滚了一身泥,回去被狐清教训了一顿。


对的,那一天,狐清根本没有在这里出现。


龙南觉得这个幻境真的很有意思,不仅重现了那一天,还巧妙的把狐清加了进来,如果她再想想,那禾子还有桃木,会不会都出现?


仿佛为了印证她的猜想,禾子和桃木一边一个走了过来,一如既往风风火火的女子,在面对小孩子心性的少年时却温柔似水。而桃木只是看了他们一眼,什么都没说。


是了,全都和她记忆里的人一样了,那时候对万物都有些包容态度的狐清,非常护短的禾子,还有沉默的桃木以及智力如同稚子的毕方——龙南曾经最宠爱的孩子。


似乎是发现这样不能对她造成什么影响,狐清他们的身形似乎开始有些变淡,有个声音从她耳边响起,“真的不要去牵住他们吗?他们会就这样消失的哦,如同一百年前那样……再也不见踪影。”


龙南却轻笑了一声,带着一种莫名的嘲弄,“你以为我是谁?你以为他们又是谁?”


手中的灵力凝聚成团,然后缓慢的化作剑的模样,“用他们让我入套的想法不错,但说到底你也只不过是个死人留下的执念而已。”


面前的场景开始一点点粉碎,龙南向前一步步走过去,手中的剑在草地上划出来一道红色的裂隙。


“我之前就疑惑过,为什么明明Q已经死了,诅咒却依旧维持了那么久,当时以为是诅咒的特殊的性,现在看来是你干的。”


前方即将消失的毕方突然又清晰起来,带着可怜而又委屈的神情看着龙南,“你要杀了我吗?姐姐。”


龙南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手中的剑已经举了起来,直冲毕方面门,“既然你能看到我的记忆,那么你就应该知道,毕方,已经被我‘杀’死了。我既然第一次下得去手,那么这一次,自然也可以!”


整个场景轰然崩塌,一缕黑色的雾气意图被龙南抓在了手里,“果然只剩一道执念了吗?”


这是Q的一缕执念,附身于诅咒上,没有自己的意识,只会不断地重复将人拉进幻境中,原本是只针对于一期一振一个人的,这次大概是被龙南身上的灵力吸引,而附身于她吧。


面前的场景通通散开,退的声音从旁边传来,“主公……主公……”


龙南睁开眼发现自己手指还举着,一期一振却倒了下去,药研和鲶尾正在叫醒他,退在她身边很是担心的看着她。


龙南愣了一下,放下了手,将另一只手中的黑气捏碎,对着退笑了笑,“没事了,一期身上的诅咒已经解除了,你们先想办法叫醒他,有问题再来找我。”


说完龙南就转身离开了,退有些担心的目送她离开,“怎么觉得……主公的气息,好悲伤啊……”


————


龙南没去天守阁,而是来到了歌仙的房间,大俱利不知道去干什么了,并不在,歌仙正在喝茶。


一进门,龙南就扑进了歌仙怀里,一言不发,歌仙却察觉到一些湿意。


这是,哭了?


说实话,歌仙基本上没看到过龙南哭,这应该是第二次,一般情况下,龙南还是生气的时候比较多。


放下茶杯,歌仙温柔的摸摸她的头,“主公怎么了?我想本丸应该没人欺负的了你吧?”


龙南的声音闷闷的,“没有。”她只是突然觉得有些累。


所有人都知道龙南的强大,也知道她的暴躁易怒,但就算这样,龙南也是会累的。


当时在幻境中,他们即将消失的时候,龙南真的很想不顾一切的去抱住他们,然而她不能,因为她知道那是假的。


现实中还有很多人在等着她,她也不可能弃整个刀剑乱舞计划于不顾。


当理智大过感情,总会让人显得有些无情,但责任在身,让她无法不无情。


歌仙知晓自家主公强硬的外表下那颗脆弱的心,这么多年来,歌仙也是唯一给龙南长辈感觉的人,所以她的脆弱,她的悲伤,她所有掩饰的一面都在歌仙面前显露。 ​









总觉得我写的有点崩……

解释几点:

第一,龙南一开始没发现是幻境,但狐清一开口她就知道了,所以后面有了警惕

第二,写这一篇是想表达一下龙南的另一面,顺便提一下歌仙的重要性,还有就是毕方的特殊性

第三,歌仙现在私下里对龙南,就像宠女儿一样,如果你看出了亲情之外的感情,那一定是错觉!

第四,先补充这些,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接着问我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