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黑夜无光 第十二章

长谷部轻咳了两声,表明自己并没有多想。​


而在这时,原本倒下的三人突然站了起来,本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握在了手中,如同听到一声号令,三个人瞬间战在了一起!


但从无神的双眼可以看出来,他们还处于一个不清醒的状态。


龙南不知道什么时候布下了结界,将三人束缚在了一个范围内,没有对天守阁造成破坏。​


“他们这是怎么了?”长谷部有些懵。


歌仙倒是看懂了一点,“应该是幻境。”


对于心死的人来说,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再一次经历让他心死的事情,重新燃起他的情绪,恨也好,爱也罢,只要能重新点燃情绪,一切就都好办了。


结界中的三人是下了死手的,尤其是大包平,根本就不顾自己会不会受伤,似乎是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在战斗。


眼见他们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长谷部有些稳不住了,“不阻止他们吗?”


龙南眼中的重瞳有融合的趋势,只不过速度相当慢,估计等她融合完,他们三个得全员重伤。


“他们心中有怨,不发泄出来的话不好处理。”


歌仙挡在有些按耐不住的长谷部身前,“主公不会让他们真的出事的,我们事来负责治疗的,不是来杀掉你们的。”


长谷部这才后退了一步,“是我失礼了。”


龙南根本不在乎他们对自己的看法,而且长谷部为了同伴敢于质疑她这一点让她很满意。


在龙南的眼睛恢复的一瞬间,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眼中的神采渐渐恢复,泪水混着脸上的血液流了下来。


龙南一人丢了一个灵力球,给他们止血,然后嘱咐长谷部,“让药研帮他们治疗,接下来的五六天你们自己安排就行了,我去现世一趟,有事通过歌仙联系我。”


长谷部应了一声,急匆匆的找药研去了。


歌仙再次帮龙南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衣服,“路上小心。”


“唔。”龙南有些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


歌仙笑而不语,目送龙南打开前往现世的通道。


————


龙南来现世也没有什么别的事,主要是时政的针对性太明显了,其他人还好说,但拥有她一半灵丹的孩子——她父母还都在现世。


龙南这次来,主要就是给他们加一层防护,顺便安排了几个人,在他们周围保护他们。


沐熙文的父母很爱她,一旦父母出事,她会很被动。


安排好这一切,也就花了龙南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接着她就来到了一片被结界包围起来的桃花林。


“稀客啊,怎么想到来我这了?”


一身桃色长衫的男子出现在龙南面前,面上带着温柔的笑意,眉眼间却又让人觉得忧伤。


“忙里偷闲而已。”龙南把手中拎着的酿酒材料丢过去,“你还是老样子啊,桃木。”


桃木轻轻笑了笑,不置可否。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一个小木屋前,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清酒。


龙南端起来,轻轻嗅了嗅,“今年新酿的?”


桃木点了点头,看到龙南一脸失望,有几分无奈,“百年的已经被你喝完了,你每次来,我的库存都近乎全无,给你喝新酒就不错了。”


很少有人知道,龙南其实很贪杯,只不过这世间她唯一肯喝的酒,是友人酿的桃花酒。


“明明酿酒的方法还是你教我的,结果每次喝酒却都要我来酿。”说是这么说,但桃木并没有责怪的意思。


按照年龄来讲,龙南是他的前辈,但每次却都是他宠着她,就连最小的毕方,除了偶尔对龙南撒撒娇之外,大多数情况下也是纵着她的。


有的喝总比没有好,龙南虽然撇嘴,但对于桃木的酒还是很热衷的。


几杯酒下肚后,龙南就开始大吐苦水,从接任那个暗堕本丸开始,她就没怎么休息过,手下几个小崽子也是各种情况不断。


桃木一边听她说,一边给她倒酒,时不时的附和一两声。


等到说完,龙南的眼神已经失去了聚焦,眼神迷离还不忘拉住桃木的衣袖,“狐清死了,禾子殉情了,毕方被我封印了,你还避世而居……我真的好累了……明明当初是你们四个人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非要我来收拾?!我明明……是不同意的那个啊……”


两个人的位置已经从桌子上移到了门口的楼梯上,龙南一手抓着酒杯,一手抓着桃木的衣袖,口中还不停地抱怨着。


只不过说着说着,眼角就有泪水流下来。


桃木轻轻梳理着她的长发,沉默不语,脸上的表情却悲伤而又愧疚。


狐清是当初刀乱计划的发起人,生性温柔的他被人类陷害死于非命。禾子是他的恋人,在得知狐清死去的真相后,当场疯掉,自杀殉情。而对于毕方来说,他曾经受狐清影响,相信着人类,却遭受了这样的背叛,愤怒之下要毁了整个时政,被赶来的龙南封印了。


而自己……看着往日的好友死的死,伤的伤,实在没有勇气再去面对这一切了,于是他选择了逃避,把一切重担都丢给了龙南。


当初的混乱让龙南忙了很久,自己又切断了对外界的联系,直到接近十年后,才再一次见到了她。


以前的龙南是任性的,因为大家都愿意纵容她,所以她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唯一一次拒绝大概就是她反对这个计划的时候;现在的龙南也是任性的,但这份任性终究多了许多束缚,她要考虑好前因后果,才能在适度的范围内任性。


时政不是她的一言堂,总有些人想给她使绊子。


在那次变故后,第一次见到龙南,桃木就发现了她的变化,成熟了,但代价却是可怕的。


但就算这样,她也没有再像以前那样,任性的要求他回去帮忙,桃木没有问过她理由,但他猜得到她的回答。


[我知道啊,因为桃木很累了。所以我不会要求桃木回来的。]


明明是曾经被他们宠上天的小公主,现在却再也回不到那种无所顾忌的任性时期了。


桃木很愧疚,但他无法说服自己,去面对大家曾经创造的又毁了的一切。


“抱歉……”


桃木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龙南的时候,那时候的她就像个小刺头,不服管教,整天惹是生非。


后来有一次,他在屋顶上发现了晒月亮的龙南,就听到她说,[桃木也是异类吧?]


异类?也?


[桃花妖一族向来以强大的治疗和起死回生术出名,但桃木的能力却是以桃花花瓣作为武器杀人呢!所以,在化形的时候才会选择男孩子的形象不是吗?]


是啊,毕竟传闻中的桃花妖都是漂亮的女孩子呢。


[我也是哦,重明鸟一族的异类。喜欢搞破坏,灵力以武斗为主,重瞳的能力还是幻境。一点都不符合重明鸟一族的瑞兽形象。]


说的轻松,但语气怎么听都有些落寞。


他,龙南,还有毕方,都是狐清带回来的异类,与自己本族的情况完全不符合,因而被排斥在外。


龙南虽然喜欢惹事,但性格并不讨人厌,她活力满满的性格一度是他们这个小团体中的小太阳。 但现在,这个小太阳被云层遮住了,她也成熟了,沉稳了。虽然还是会惹是生非,却全是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了,因为她再也没有任何后盾了。


龙南已经醉了,趴在桃木的膝盖上,口中不清不楚的嘀咕着什么。


桃木轻轻梳理着她的长发,将她的长发编织起来,“抱歉……”就算是这样,我也依旧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


龙南在桃木的桃花林里醉生梦死了两天半,大晚上的时候被歌仙的紧急传讯叫醒。


“主公!他们要墨昀清大人接手7号犯人!” ​






这里是铺垫哦,为后面毕方的出场


其实在有人宠,有人疼的时候,谁不是个小公主呢?但当这一切都消失后,要么堕落成灰,要么涅槃成凰,而龙南的性格就注定她不会堕落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出来那种感觉……


评论 ( 6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