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综漫/纲夏】你是我的火焰 第一章



350℃到740℃是逐渐升高的颜色。

 
 

在这光影齐飞的时代,灵力与火焰并肩而行。

 
 

羁绊牵引着在未来交缠的命运,跳跃的时空是旅程与归途。

 
 

从点点星火变成星火燎原。

 
 

你是我的火焰。

你是我的前路。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

 
 

“我回来了。”

 
 

推开门,茶色头发的少年打了个招呼,然而除了男主人应了一声,其他人全都忽视了他。

 
 

夏目对此已经习惯了,脱掉鞋子就先回去了自己的房间。

 
 

说是房间,其实只是阁楼的一角,勉强够放下一张床,和一个小柜子。

 
 

牧野叔叔家并不富裕,还要养两个孩子,能给他腾出来这个单独的房间已经很不容易了,夏目知道这些,所以他从不抱怨。

 
 

小柜子上放着一盆像蒲公英一样的萤绿色小草,夏目放下书包,过去轻轻碰了碰它的叶子,“我回来了,萤草。”

 
 

小小的萤草晃了晃叶子,表示“欢迎回来”。

 
 

这株萤草是他一次放学路上捡回来的,那时已经被折断了根茎,但靠着灵气勉强活了下来,夏目把它带回来后,精心调养了大半个学期,才终于养好了伤,但还是到现在不能化形。

 
 

是的,化形。萤草是个妖怪,夏目知道。

 
 

夏目贵志,14岁,能看到妖怪,而且学习过阴阳术,现在是一名阴阳师。父母双亡,在亲戚家流转,如同一个累赘,被人推来推去。

 
 

吃晚饭的时候,男主人牧野犹豫着开了口,“夏目君,上次跟你说的事……”

 
 

上次?夏目想起来了,是前两天的时候,牧野叔叔说等到这次考完期末,会有人来接他。

 
 

“住在并盛的沢田夫人会在明天来接你,你准备一下吧。”

 
 

并盛?夏目有点印象。他曾经去过那里,沢田夫人有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儿子,虽然胆子有点小,但对他很友好,沢田夫人也是,从不在意那些风言风语。

 
 

“我知道了,谢谢叔叔。”夏目觉得自己应该感谢他的,虽然牧野阿姨嘴巴坏了点,但从没苛责过他,而且,很难得的,他们让自己住到了学期末。

 
 

回到阁楼上,夏目看了看整个房间,发现自己需要带走的只有自己的书包和萤草。

 
 

简单整理了一下书包,夏目抱着萤草坐在床上,“明天又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了。其实也不是完全陌生,奈奈阿姨曾经带我去那里玩过,她真的是一位很温柔的夫人。这次过去,等到开学时就是初中生了,其实比起并盛,我更想去八原,妈妈留下的书里记录了外婆的一些事,去八原的话说不定能更清楚我的身世……”

 
 

察觉到萤草有灵后,夏目就慢慢的养成了对着它说话的习惯,对他而言,萤草是很好的倾听者。

 
 

更换住处对夏目而言已经是常事了,所以也并不会出现什么难以入眠的情况,在和萤草说了一会话后,他就先睡下了。

 
 

在梦中,那道看不清的身影又来到了他的梦里,一句废话也没用,用空灵的声音教授着夏目阴阳术。夏目在心里一直悄悄的叫他师父,虽然他从来没看到过对方的脸。

 
 

第二天一早,夏目就把书包和萤草一起拿了下去,吃过早饭,门铃就被按响了。

 
 

夏目主动去开了门,门口是一位褐色短发的女性,脸上带着温柔的笑,看到他出来,顿时惊喜起来,“你就是贵志君吧?好久不见,你都长这么大了。”

 
 

突如其来的热情让夏目有些不知所措,呆呆的任由奈奈将他牵住,说了很多。

 
 

该走的时候,夏目抱着萤草站在一边,看着奈奈妈妈脸上的笑容,内心不由得一暖,轻轻拨弄了一下萤草的叶子: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会对他如此期待。

 
 

看得出来,奈奈妈妈是真的很喜欢他,去并盛的路上跟夏目说了很多。

 
 

奈奈妈妈和夏目的妈妈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后来夏目的妈妈大学去了外地两个人的联络才渐渐少了,年幼时夏目的父亲病重前,曾经带他去过并盛一段时间,但当时他父亲还在,奈奈也不好说什么收养之类的。

 
 

那一次之后奈奈妈妈就彻底失去了夏目的消息,直到最近才知道他一直在亲戚间流转,没有固定住处,奈奈妈妈不忍心他这个样子,于是主动提出收养他。

 
 

“我家里人也不多,只有我和纲君,贵志君来的话还可以和纲君做朋友呢。”奈奈妈妈对此很期待。

 
 

纲君……夏目不由得想起那时候被一只吉娃娃就能吓哭的小男孩,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记不记得自己。

 
 

“说起来,贵志君好像比纲君要大吧?”奈奈记得自己还怀有身孕的时候得知了夏目出生的事,“那样的话,贵志君就是纲君的哥哥了。”

 
 

“奈奈阿姨……”夏目真的对她这样的热情有些受不住,并不是讨厌,只是……太过于温暖了……

 
 

“啊啦,贵志君真是的,你现在已经是我家的孩子了,要叫妈妈哦。”奈奈妈妈笑眯眯的看着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

 
 

夏目被她看的脸色有些发烫,嗫嚅了一会才小声的叫了一句“妈妈”。

 
 

奈奈妈妈并不介意,反而很高兴的揉了揉他的头发,“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了。”

 
 

家吗?真是个温暖的词啊……










 
 

新的联文,联动 @遼洛_滿世界的兔子 两个小天使的温暖旅程~

我这边主夏目视角,而遼洛主纲吉视角~

做个人物简介

姓名:夏目贵志

年龄:14岁

生日:7月1日

身高:164cm

技能:阴阳术,体术

武器:蝠扇(十骨),长弓(木水属性)

性格:(除夏目原属性之外附加)弟控

 
 

以上就是这些啦,其他的以后再做补充~

 

评论 ( 30 )
热度 ( 1386 )
  1.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