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黑夜无光 番外之我曾与火焰共舞

黑夜无光番外之我曾与火焰共舞

  “笑面桑,有新的任务来了哦!”鲶尾探出头,看着青江,“小乌丸大人要我们两个去调查一下。”

  萤光计划实行了大概有一年了,其他人的心态都慢慢调整了过来,看起来和普通的付丧神没什么区别,鲶尾也是,自从上次任务带回来一振骨喰后,他心态越发好了。

  青江带着轻巧的笑,回了他一句,“我马上来,你稍等。”

  和普通的青江不一样,他的内番服是和石切丸同个样式的,这是他自己缝的,虽然大家都知道这和石切丸有关,但没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脱掉内番服,青江身上大面积的烧伤痕迹就暴露了出来,这些外力造成的伤害,只要手入就会消失,但青江从来没做过,他宁可一直带着这些伤口。

  ————

  这次来举报的是岩融,他深刻怀疑他们本丸的审神者在强迫今剑做什么不好的事,比如寝当番。

  今剑对审神者的依赖性很强,尤其是极化后的今剑,简直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黏在审神者身上。

  说实话,他们的审神者并不热衷于收集刀剑,他也不是什么欧洲婶,除了日课三发基本上不锻刀,留下的资源都是给他们修复用的。所以他们本丸的刀剑数量不多,大部分都是短刀,但练度都相当高。

  按道理说这样的审神者应该是很好的审神者了,但岩融发现他对今剑很特殊。

  今剑是审神者的初锻刀,也是练度最高的短刀,极化后已经六十多级了,可以说是本丸的练度担当。

  但除了今剑,审神者并不亲近三条家的任何人,据石切丸说,岩融能来还是今剑求了审神者好久的缘故。

  但岩融来了后,审神者并没有让他上战场,而是不断地让他去远征,他是他们本丸唯一一个靠远征达成“特”的刀。

  每次岩融远征回来基本上都是白天,然后晚上出发,每次他都发现今剑的神色不太对,他一开始以为今剑是没人陪他玩不高兴,后来粟田口家的小短裤们才偷偷告诉他,今剑几乎每晚都睡在审神者房间。

  三条家只有他,今剑和石切丸,而他和石切丸基本上一直在无缝远征,根本没有任何时间去照顾今剑的情况。

  今剑的糟糕情况让他忧心,所以他决定向萤光举报,如果真的没事,就图个安心。

  鲶尾和青江的任务是对审神者进行调查,有龙南大人在上面兜着,不管以什么理由都没问题。

  敲了敲门,鲶尾欢脱的声音传了进去,“你好,我们是时政派来的工作人员,为进行时政成立两百周年纪念日来进行评定抽奖,获奖者能得到一振还未实装的新刀哦~”

  这种明显是骗局的台词真的没问题吗?

  来开门的是岩融,刀剑之间的默契让他选择了相信他们,让他们进去了。

  鲶尾高调的跟在岩融后面,吸引了整个本丸的注意力,而青江悄悄的落后,绕进了本丸另一边。

  有几振短刀发现了他,但被青江编的理由骗了过去。

  因为出事的是今剑,所以青江决定潜入三条家去看看。

  今剑并不在,但青江却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

  青绿色的高大身影端坐于房间之中,脸上带着肃穆的神情,手中还拿着御币,明显是在祈祷。

  大概是青江看的有点久,被石切丸发现了,方才还肃穆的神官大人,此刻却微微笑了一下,“是笑面殿吗?刚来本丸吗?”

  这是将他当做了本丸新出的付丧神了?

  青江笑了笑,并没有承认,“我只是迷路了。”

  石切丸看起来相信了他的话,把御币放下来到了青江身边,“需要我帮忙吗?”

  付丧神高大的身躯很有压迫性,青江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他躲避的动作让石切丸愣了一下,有些抱歉的笑了笑,“你不喜欢与别人靠的太近吗?我们本丸没有笑面殿,我不太清楚该如何与‘你’相处。”

  青江垂下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没事的,是我太敏感了。”即使知道不是同一个人,却依旧会忍不住内心的冲动。

  ————

  调查的结果不出所料是有问题的,那个审神者在拿今剑做实验,似乎是试图将他做成单纯的杀戮兵器,可以由他操控的那种,而不是像溯行军那样没有理智的生物。

  这个结果出来当天晚上,小乌丸就下达了剿灭的任务。

  依旧是青江和鲶尾带头,有岩融做内应,他们进去的非常顺利,本丸的其他刀没有什么异样,所以他们的目的只有审神者一个人。

  或许是白天的事引起了那个审神者的注意,在他们接近的时候,三条家的部屋突然烧了起来,用非正常火焰燃烧的房间几乎一瞬间就火光冲天了。

  岩融瞳孔一缩,就要冲进去,“今剑!!!石切丸!!”

  同来的长谷部拖住了他,他毕竟才“特”,跟被龙南加持过的他们相比,力量实在太弱了。

  然而旁边鲶尾一声惊呼,却见青江冲了进去!

  “他怎么回事?!”山姥切国广很生气想要跟上他,面前的门却塌掉了。

  青江平时是最稳重的之一,为什么这次真的不理智的冲了进去?!

  青江现在确实失去理智了,面前的大火让他想起来曾经被Q折磨到失智的兄长,一把火烧了青江刀派的部屋,而那个时候,青江在房间里藏着一振没有被召唤的石切丸。

  为了把石切丸带出来,青江被大火烧到重伤,而他的兄长却将石切丸留了下来,“火焰会净化罪孽……”

  最后青江被小乌丸救了出来,简单的治疗后,他就带着一身伤一直活到现在。

  石切丸是他心中拔不掉的刺,在那振没有召唤的石切丸前,青江曾经和另一振石切丸相处过,石切丸被刀解让他痛苦了好久,所以再新来一振石切丸时,他想办法在Q不发现的情况下将他藏了起来,然而到最后依旧没有保护好他。

  这一次,至少这一次,请让他救下他!

  ————

  这一次的任务很顺利,退和药研解决了那个审神者,带回了已经失去意识的今剑,这个本丸被暂时搁置了,龙南会为他们筛选新的审神者。

  青江重伤,但石切丸却也成功的被他救了出来,小乌丸知道他的执念,对此也只能轻叹一声,申请让桃木大人为他治疗,他们还没有审神者,手入室对这种伤口无法治愈。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石切丸申请加入萤光计划。

  被问到理由的时候,石切丸笑了笑,“为了青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熟悉,或许在我上一次显形的时候曾经见过他。”他轻轻晃了晃手中的御币,“或许这就是命运?”

  一切于火焰中结束,一切于火焰中开始,你身上的伤口,我希望能由我来亲手抹平。





青江的番外呀,不知道你们看懂没有?

评论 ( 1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