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综漫/纲夏】火焰 第十章 狱寺的妈妈

  似乎是察觉到了夏目的视线,那个守护灵转过了身,冲他笑了笑,然后把手放在唇边示意夏目不要说。


  那女人的容貌跟银发的少年有些相似,应该是妈妈一类的角色。看起来似乎还很年轻,应该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死去了……


  夏目并没有跟上去,反而跟狱寺拉开了距离,里包恩说今天狱寺会以自己的方式考验纲吉,夏目尽量不去影响他。


  等到夏目结束早上的训教来教室时,纲吉正坐在位子上抱头碎碎念,“不行不行不行……”


  夏目走过去揉了揉他蓬松而柔软的头发,“怎么了?”


  纲吉一脸崩溃,“里包恩叫我介绍新同学,还叫我参加排球赛,但我做不到啊!”


  夏目柔声安慰他,“不要从一开始就否定自己,我相信你可以的,就像昨天和持田学长比赛时候的那样。”


  纲吉一脸欲言又止,然而这时上课铃响了,夏目便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他猜得到,纲吉大概是觉得昨天是因为死气弹的缘故,但他又不想夏目知道这件事。


  夏目其实能理解纲吉,就像他不愿意阴阳术的事被阿纲和妈妈知道一样,一方面是不想他们被涉及,遭遇危险,另一面他是怕他们觉得他说谎,像以前的人那样对他冷嘲热讽。


  越重视,越害怕失去,尽管他不断安慰自己,妈妈和阿纲是不同的,却依旧无法对他们开口。


  狱寺会转到他们班上是意料之中的事,依旧是一副不良的模样,死死的盯着纲吉,背后的守护灵的表情有些无奈。


  老师说完后,连自我介绍都没有,就下来一脚踹翻了纲吉的桌椅,顿时整个班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勇士。


  他们集体看了一眼狱寺,又集体看了一眼夏目,发现夏目一向温柔的笑容已经不见了,然后在心里默默为狱寺祈祷。很久没有人敢光明正大的欺负纲吉了,尤其还是在夏目面前。


  夏目现在确实在生气,虽然他答应了里包恩尽量不要插手,但不代表他能容忍这种类似于校园暴力的欺负。


  然而夏目刚要站起来,狱寺已经走开了,纲吉一脸心有余悸的扶起桌子,然后冲夏目笑了笑,表示他不介意。


  狱寺背后的守护灵飘了过来,似乎想道个歉,但奈何纲吉看不到她,于是她来到了夏目身边,“隼人不是个坏孩子,他只是有点孤独,您能帮我向那孩子表达歉意吗?”


  夏目手里握着笔,低着头,似乎完全没有听到她说什么,然而仔细看会发现他在纸上写了一句话,“我会的,以及我想跟您谈谈。”


  ————


  中午放学后,其他人都离开了,只剩下了夏目还有狱寺的守护灵。


  夏目设置了一个结界,让守护灵在里面更舒服一点,对于他的体贴,狱寺的妈妈很感谢。


  妖魔鬼怪对于阴阳师都是带有一定的畏惧的,狱寺妈妈也是,但夏目身上的温柔气质又让她没有那么戒备。


  “我是隼人的母亲,名为拉薇娜。”


  夏目听过这个名字,如昙花一现的女性钢琴家,有人曾传言她结婚去了,但后来却传来了她死亡的消息。


  夏目知道她还是因为一支曲子,很温暖,带着一种美好祝愿,可惜那支曲子是残缺的,当时弹奏的老师也感到很遗憾。


  “我是夏目贵志。”


  拉薇娜笑了笑,轻声向夏目诉说了狱寺的事。






拉薇娜这个名字是我在网上找到的,对不对我也不清楚,但我觉得很好听

评论 ( 4 )
热度 ( 1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