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刀剑乱舞】谁说黑夜没有光 第二章

文案:

 我们,被最敬爱之人伤害 

我们,沉沦于黑暗

 我们,没有光,没有爱


前情提要:第一章

 

 ————

 

 “全员,会议厅集合。” 

 

没有动用任何工具,仅仅靠灵力的传播,就让整个本丸都清楚的听到了她的话,龙南对灵力的掌控力让他们震惊。

 

 知道他们会磨蹭,龙南也不着急,拿着从天守阁里翻出来的刀账和前任审神者的日记,面无表情的翻阅。

 

 前任审神者热衷于刀解和刀碎,并且是把刀召唤出来后,让他们在本丸生活一段时间再刀解。 

 

付丧神在化为人形后就被赋予了感情,她这样的行为,无异于给刀剑男士心口上戳刀。而一开始她给的理由是,召唤太多灵力支撑不住。

 

 然而龙南在她的日记里发现了真相,她喜欢刀身一寸寸崩坏的声音,[这让我兴奋的全身都在颤抖……] 

 

龙南来之前调查过她的身世,前任审神者(以下统称为Q)幼时遭遇家庭暴力,母亲患有斯德哥摩尔综合症,而父亲则是一个反社会的人格,以他人的痛苦为乐。这就是Q幼时的生存环境。 

 

后来,一个警察发现了他们家的情况,把Q的父母送进了监狱,然后收养了年仅六岁的Q。

 

Q入职时已经十六岁了,老师同学还有邻居对她的评价还不错,时政这才选择了让她入职——虽然没有更深一步的调查,但基本的情况还是会粗略了解的。

 

 只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幼时的生活造成的影响太大,在失去了外界的监督后,她的本性就暴露了出来。

 

 [这些付丧神让我想起那个恶心的女人,即使我这个样子,他们依旧信任我,敬慕我,简直恶心透顶!] 

 

要不是Q已经被杀死了,龙南现在有一百八十种让她生不如死的方法。 

 

她把付丧神对她的感情当成的什么?!难以想象这种人居然当了整整一年的审神者!

 

 不再去看那些糟糕的心理剖析,龙南直接翻到了最后面,日记本正面是日记,而背面则是她曾经碎刀的数量,包括刀解的和战场上刀碎的。

 

 每一振刀后面所记载的数字达到一个让人心惊的地步,而且刀解和刀碎还分了两批记载。

 

 唯有一振刀特殊,自始至终没有被刀解刀碎过,也没出过二号机。

 

 [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他就像是堕落凡间的神明,哦,不对,本来就是神明!我要把他锁起来,锁在只有我能看见的地方。这样的美丽,怎么能让别人看到呢?] 

 

“三日月宗近……”龙南下意识的瞅了一眼刀账,最开头的一番已经完全成黑色的了,三日月的暗堕程度可不比那些刀碎过的刀低多少。 

 

从Q的日记来看,她把三日月锁起来后,也没对他做过什么奇怪的事,反而是各种好吃的好喝的伺候着,也没让他见过其他人刀解的样子。

 

 老人家太寂寞了?不可能啊,千年老刀怎么可能连这点寂寞都受不了?

 

 虽然很烦这本日记,龙南却不得不耐着性子翻下去,寻求答案。

 

 [该死的!那个家伙居然敢接近我的神明!我要弄死他!一定要弄死他!用最残酷的方法让他死去!] 

 

这一页写的相当用力,足以看出她的愤怒,不过既然敢接近审神者明令禁止的房间,也只有一振刀会这么干了。

 

 从Q的日记来看,那振刀应该被她碎了不止一次,连刀解池都没用,直接推到战场上,不给刀装,只给御守,让他死去活来好几次,再彻底碎掉。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三日月的暗堕就有解释了。

 

 “啧!”龙南烦躁的揉了一把头发,一抬头却看到一个白发的付丧神正直勾勾的盯着她,“大俱利伽罗?” 

 

说来也很有意思,鹤丸暗堕是变成黑发,而大俱利却是变成了白发,没有了原本的锋利,反而带上了几分病态的感觉。

 

 歌仙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龙南身后,意味不明的盯着大俱利。 

 

大俱利一句话也没说,自己进来找了个地方安静的坐下了。

 

 龙南翻了翻记录,发现大俱利的刀碎次数并不低,但第二振被锻造出来的,却一直没有被刀碎过,Q没有标明原因,也从不在大俱利的事上多记录什么。

 

 除了碎刀之外,Q还喜欢干的事就是虐杀,虐杀本丸仅有的几只小动物,用各种理由虐杀。

 

 最后一振五虎退的小老虎只剩下了两只,鸣狐因为阻拦她被她刀解了,在她死了后,本丸只剩下了十六振刀,如果加上变回本体无法显形的加州清光的话,是十七振。 

 

而这座本丸,最多的时候,足有整整一百四十振刀。

 

 这些数字庞大的让人心惊…… 

 

察觉到她的暴躁,歌仙拿出梳子,温柔的给她梳理头发,“这一切都过去了,比起在意她做了什么,主公更需要在意的是你该做什么。” 

 

龙南把刀账和日记放到一边,有些疲惫的靠在歌仙怀里,“嗯,我知道的。” 

 

大俱利的余光撇向他们,眼中的暗芒一闪而过。 






 

刀婶亲情向!一切特殊都会在后面解释!

 

评论 ( 9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