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综漫/纲夏】火焰 第五章



开学第一天,一般情况下老师都不会讲什么内容,这次也是,无所事事的后果就是夏目一整天都在不断地被搭讪,女生也就算了,还有不少男生。


夏目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直到山本武无意中说了一句,刚进来的时候还以为夏目是女孩子,才让夏目明白。



十三四岁正是没长开的年纪,以夏目柔和的面容,被认为是女生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然而就算知道了原因,夏目也没什么办法,总不能拿着大喇叭全校广播他不是女生吧?如果这么干了一定会被云雀咬杀的!



虽然目前只有打过一架的交情,但夏目已经知道他的用词习惯了。



放学后,夏目先去了一趟接待室,刚要进去,却发现了一只小妖怪,不太大,似乎是一个刚化形的小花妖。



看了看周围没人,夏目蹲下身,“你有什么事吗?”



小花妖被吓了一跳,但因为夏目身上的温柔气息并没有逃走,“我……我是来找云雀大人报恩的……”


“报恩?”



“是……是的……云雀大人帮我赶走了那些想要折断我的小孩子……救了我一命……我想找他报恩。”小花妖看起来是最近刚能化形,胆子有点小。


夏目觉得自己想象不出来云雀为了一朵花而打人的场景,估计是顺手,不过这个小花妖想报恩,自己帮她一把也可以。



“你打算怎么报恩?”一般的人看不见妖怪,云雀也是。



小花妖很是兴奋,“您……您愿意帮我吗?”



夏目浅笑着点了点头。



小花妖变回原型,还自带了一个花盆,“我想……想为云雀大人……装饰房间,他休息的时候……我还能为他带来好梦。”



小花妖的原型是一株茉莉,现在还不是茉莉盛开的季节,这株茉莉头上却顶着一个小花苞。



夏目轻轻摸了摸她的叶子,“不可以用妖力强行开花哦,不然你会死的。”


小花妖摇了摇叶子,花苞又缩了回去。



夏目抱起花盆,敲响了接待室的门,“打扰了,云雀桑,我可以进来吗?”


————



在接待室稍微花了些时间,出来的时候学校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想起纲吉说等他的事,夏目暗道一声糟糕急忙往校外跑去。



然而来到门口却并没有发现纲吉的身影,回去了?不可能啊,纲吉不是那种性格。



一朵小小的蒲公英飞到了夏目面前,上面熟悉的妖力让夏目明白了什么,立刻跟着蒲公英跑了过去。


蒲公英飞进了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小巷子中,夏目刚靠近就听到了纲吉微不可闻的反抗声,还有一些男生粗鲁的谩骂声。



从他们的三言两语中了解到,大概是问纲吉和夏目什么关系,要夏目的联系方式之类的。然而夏目什么都没有,纲吉自然给不出来,那些人以为纲吉不愿意,就对他推推搡搡的。



“喂,你们,干什么呢!”夏目一边说,一边上前,拉开他们,挡在了纲吉身前。


“夏目……”纲吉的握住夏目的衣角,声音和手都有些颤抖。


夏目侧身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



“哈哈哈,果然是蠢纲啊,居然还要一个女孩子来保护。”



夏目的神色冷下来,他不是个会轻易发怒的人,但前提是不要涉及到他所重视的人。



“首先,我是个男生,自己没长眼睛看错就别怪别人。”

“第二,阿纲是我弟弟,你们再纠缠别怪我不客气。”

“第三,云雀等下就要过来,如果你们打算继续的话,会被咬杀也说不定。”


云雀的杀伤力是巨大的,听到前两条还无所谓的男生,听说云雀要过来,立刻急匆匆跑走了,连狠话都没来得及放。



夏目握住了纲吉的手,“没事了,我们回家吧。”



纲吉的头垂下来,很是丧气,“对不起……”



夏目温和的看着他,“为什么要道歉?”



“我太没用了,还要夏目帮忙解围。”纲吉对于这一点似乎很在意。



夏目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声音还是温柔而平和的,“本来就是因为我,阿纲才被波及的吧?再说了,我是哥哥呀,保护弟弟是应该的。”


但是,还要靠云雀的威名来解围有点太弱了啊……但师父在教导他阴阳术的第一天就说过,不可以用阴阳术对付普通人,云雀就算了,他绝对不是普通人!他不能大面积的暴露——尤其不想让妈妈和阿纲知道。


越是重视,就越害怕失去,想起云雀那强大的战斗力,夏目心中有了决定。



评论 ( 7 )
热度 ( 2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