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雅思

主刀剑乱舞,本命是鹤,歌仙是爹!
钟爱各位天使,耀独厨
海贼草帽团全员厨,女神是娜美~
具体的请看置顶哦!

【被本】最喜欢的是你的笑



被本be向,虐点我也不知道

ooc请谅解

————

警察厅里的人有很大一部分分不清楚山姥切国广和山姥切长义。

因为这两个人,名字相似,职位相同,入警察厅的时间一样,容貌相似,升职速度一致,有时候上司给他们记功都会记错。

但有一点是整个警厅公认的——切国喜欢长义,深入骨髓的喜欢。

————

“诶?长义桑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来警厅了?”堀川整理资料的时候看到长义,很是意外。

长义走到他身边,有些咬牙切齿的低声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堀川笑的很无辜,“长义桑说什么呢?什么故意的?”

今天他轮休,昨天他还特意看了一下,今天那个家伙要上班,而轮休的应该是堀川。然而一大早他就被人堵在了门口,那家伙对工作很严谨,绝对是堀川主动跟他换的!

“山姥切队长!”

长义下意识的回过头,却看到某个金发的混蛋一脸严肃的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然后直直的冲着他走过来。

长义有些想跑,又觉得自己这样有点怂,于是硬生生的站在了原地,有些倔强的盯着切国。

说到底都怪警厅的这群家伙,因为分不清他们两个,所以都叫“山姥切队长”,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完全分不出来是叫谁!明明他是银发那家伙金发,哪里分不出来了?!

“本歌。”

两人大学是同班同宿舍,因为有一次长义曾经很生气的说过一句“你就是个伪物!”,导致切国开始叫他本歌,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改过。

“你干嘛?”长义看着他一步步逼近,真的开始莫名的怂,“你今天明明要上班,你这是翘班!”

切国一步步靠近他,逼得长义步步后退,最后抵在了办公桌上,“我跟兄弟换了,你今天早上答应跟我去约会的。”

“哦~”整个办公室都开始起哄。

长义气急败坏,“我才没有!你别瞎说!”

切国拿出手机,放了一段录音——

“本歌,你今天休息,我们去约会吧?”

“啊……哦……好……”

长义生气的夺过他的手机,“你耍赖!我那时候明显没睡醒!”

切国任由他把录音删掉,并不介意,“言出必行,本歌你不是向来如此吗?”

长义明显要恼羞成怒了,堀川抱着文件立刻离开,临走还不忘喊一声,“今天有的忙呢,你们不工作了啊?!”

看到二队队长脸色已经通红了,所有人都自觉的低下头去做自己的事了。

长义狠狠的瞪了切国一眼,走了出去。

————

“去哪?提前说明,如果我觉得无聊了,我可不会给你面子留下。”

切国微微笑着点了点头,“不会让你无聊的。”

长义耳尖有些发红的别过头,这家伙自从加入警察厅后越来越撩人了,警厅的几个女孩子天天对着他犯花痴,特别是在他笑起来的时候。

切国先带着他去了游戏厅,长义本身是大少爷,家教很严,基本上来没来过这种地方,但切国显然很懂如何讨他欢心,推荐的几个游戏都让长义很喜欢。

直到切国说该吃午饭了,长义还有点意犹未尽。

看着他脸上轻松的笑容,切国悄咪咪的后退半步,挡住了围观者的视线,“喜欢吗?”

长义轻咳了一声,“马马虎虎吧。”

————

作为大少爷,长义在有条件的时候对于吃的要求很高,切国知道这件事,所以挑选的地方自然是极好的。

长义有的时候也很好奇,这家伙就好像有美食雷达一样,哪里有美食他都能知道。然而长义问的时候,他总是笑笑,却从来不说。

这次的餐厅是来自种花家的料理,种花家向来以美食闻名,这家餐厅也很正宗,长义一入口眼睛就亮了起来,“这个,很不错诶!”

抬起头,却看到切国一脸温柔的看着他,自己却没有动手吃饭。

长义不自觉的有点脸热,“你……你看什么呢?!不是你要来吃饭的吗?”

切国抽出一张纸巾,探出身给他擦了擦嘴角,“我的本歌,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我很喜欢。”

“轰”的一声,长义的脸彻底爆红,“你……你……我……”

切国却自然而然的收了手,“吃完我们去游乐园吧。”陈述句而不是疑问句,明显早就安排好了。

长义不知道为什么,有些闷闷不乐的戳戳盘子里的菜。

————

来到游乐园,刚进去,迎面就碰到了出来执行任务的清光和安定,“啊!是山姥切队长们!”

这是什么鬼称呼?!

不等长义发作,清光立刻问道,“你们有没有看到一个人?灰色鸭舌帽,深蓝色连帽衫。”

切国和长义对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发生了什么?”

清光似乎有些疲惫,“我们接到报案,据说有个走私军火的地下团伙在这里有线人,我们发现了嫌疑人却把人跟丢了。”

切国沉思了一下:“是吗,那么若是有发现我们会通知你们的。”

长义却是看着切国的侧脸,想起他一直是这种认真的人,可惜以前总是把跟他相似的脸遮住。

“本歌?”长义回过神才发现清光他们已经离开了,他在这边不知道发呆了多久。

他瞬间觉得有点丢脸:“吵...吵死了,走吧,我们不是还要去抓犯人吗。”

切国无声的握住了他的手:“是约会,顺便抓犯人。”

————

因为那个消息,他们接下来的游乐园之行显得有些兴致缺缺,两人很快就回去了。

随着越来越多的线索暴露,整个警厅都进入了一个很紧张的气氛中,切国和长义更是因此好几天都没合眼。

大概是被他们逼急了,走私团伙公然挟持了长船家最小的小少爷,谦信景光,并以此要求长义独自一人前往。

“该死的!”长义被这个消息气的差点把桌子掀翻了。

谦信小叔是老爷子留下的最小的孩子,家里的长辈们都恨不得把他捧在手心使劲宠,挟持谦信简直就是公然跟长船家叫板!

长义真的很想就这样不管不顾的冲去把人救回来,但切国安抚了他,“我们会救他出来的。”

此刻警厅内部吵成了一团,认为可以让长义前往而他们在一旁埋伏的有。

这当然被切国否决,人质要救但是不能让人犯险,要是救援不及,也许他们反而会连同长义一同挟持,反而增加了犯人的筹码。

切国想要自己替代长义前往,反正他们一切都很相似,稍加打扮后,不是熟悉的人光看外貌是认不出来的。

这次换成长义不同意,他们长船家的事情不用切国他只身犯险。

就此两人僵持不下。

————

绑匪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时间,两位队长之间僵持不下,最后厅长长曾祢虎彻让他们先分开冷静一下。

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思考良久,长义最后决定自己先去关着谦信小叔的仓库,到达之后再通知他们来接应。

他对自己的身手有信心,而且他也相信和自己共事已久的同事们,尤其是切国。

然而在长义要行动的时候,整个警厅突然爆炸式的行动了起来,他还清楚的听到堀川吼了一句,“兄弟已经潜进去了!”

什么?!!!

长义立刻带领一队跟了上去!那家伙居然不跟他说自己就偷偷跑进去了?!!

长义生气,但此刻也没办法,先去接应才是正事。

来到绑匪指定的仓库外,里面还没有什么动静,外面有两个守门的,其他人似乎都在里面,仓库是空的,因此他们在外面也清楚的听到了里面传来的打击声。

长义按耐住自己有些急躁的心,安排人悄悄摸过去,按不做声的干掉了两个守门人。

先行队员进去的很快,然而被发现的也很快,里面传来了枪声,计划被打断,长义立刻带人冲了进去。

两边的人在混战,而在他们中间,切国背对敌人,将谦信护在怀里,整个背后已经被血浸满了。

他们的人有心去救下他们两个,对方却死命的开枪,完全不给他们靠近的机会。

说到底对方本来就是存了鱼死网破的意思来的,自然不会给他们留活口。

长义已经不愿意去想为什么切国一动不动的抱着谦信在中间了,他不接受那个可能性!!!他不接受!!!

长曾祢带人从后面翻了进去,解决了这场对峙。

长义有些颤抖的跪在了切国面前,谦信已经彻底呆掉了,看到他过来,眼中的泪水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长义……山姥切哥哥……他流了好多血……那些人打他……长义……长义……你快救救他……”

身后的队员将谦信抱了起来,而切国却依旧保持了那个环抱的姿势。

长义有些颤抖的手抚上了切国被血浸满的脸,“喂……伪物君……说话啊……你……不是最喜欢,跟我说话了吗……我现在找你……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啊……”

泪水已经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然而长义毫无所觉,他拼命的勾出一个笑容,却完全控制不住,“你不是说……最喜欢我笑了吗?我现在在笑了……你看一眼啊……看着我啊!!!”

“呐……切国……”长义终于崩溃了,抱着切国嚎啕大哭,“你再看看我好不好!!!再看看我啊!!!”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洛雅思 | Powered by LOFTER